老杜家の小杜

康菁儿女文随笔1

《人民的名义》+《超越》

私设李达康是京州市委书记

欧阳菁没有经济问题,京州城市银行副行长

李佳佳小学就远赴美国寄宿在舅舅家上学的15岁青春无敌美少女


李达康刚开完会准备去食堂,就在市委遇到开对私营扩大投资融资会的欧阳菁

李达康想起来昨天又大吵了一架,今天早上各吃各的早饭,谁也没搭理谁。欧阳菁也当无视李达康直接走了。

李达康想其实市委的食堂还可以,以后早告诉各单位到了饭点就别让来开会的同志饿着肚子回去了,真是个好主意。

李达康正在吃饭,小金也苦恼没看到书记正吃饭嘛,还让我汇报工作,小金秘书为难的说:“书记,市体育局局长有重要事情跟您当面汇报。”

“现在吗?很着急就来吧,边吃边说”

体育局局长也特别不好意思,不过事关系到全省的冰雪体育工作的开展,还是厚着脸皮来请示了,他也不想套路书记!

“达康书记,我有个重要的事情跟您汇报。”

“哈哈哈,想到了,你老徐可是稀客,要不然不会亲自来市委找我,你就直说吧!”

“是这样的书记,咱们国家不是要举办2022年冬奥会嘛,虽然咱们地处南方,冰雪运动在我省也是轰轰烈烈的开展起来,参与到全民冬奥,让更多人参与冰雪项目。”

“说的好,你们体育局的这个想法,咱们市委大力支持,有什么困难老徐你可以提出来。”

“书记,没困难,有困难我们也一定克服困难,是个好消息。”

“哦什么好消息?”一听到好消息李达康来了兴致。

“今天国家体育总局来了电话,说咱们市籍出了个难得一见的好苗子,说是直接入选国家短道速滑队。非常有机会冲击国际赛事,让我来跟征求下您的意见!”

“这可是个好消息,不过老徐这个事情不用我拿意见吧,你们体育局可以直接拿意见,咱们要大力支持国家体育总局的工作,让我省的运动健儿以为国争光为荣。”

“书记,还真要您看看,出意见决定,人我都带来了,还有国家队的教练,您见见?”徐局长试探性的问问

“老徐你今天很反常呀?行既然人来了,那等我吃完咱们去办公室见,我也代表市委鼓励鼓励。”李达康想着点小事还来请示,白吃干饭。

“不行,书记他们比较着急,马上要飞韩国参加四国联赛,您可以边吃边见吗?”徐局长抱着为了给国家队送人才的心。

“这么着急呀,行吧,可以,你都带来了”

徐局长听到这话一溜小跑的出去了

李达康看着笑着摇头这体育搞久了,怎么老徐还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了。李达康有低下头专心干饭。

“达康书记”

李达康一看到人,吃的饭一下子就呛住了,还是小金有眼力见马上给书记递水。

“这是怎么回事,李佳佳你怎么在这?”李达康也不管了场合大声的呵斥到

“我回来加入国家队”李佳佳从小离开,也不太怕李达康,无所谓的说到。

李达康瞪着死鱼眼看着徐局长“徐局长,你应该给我解释一下吧!”

这时候国家短道速滑队总教练李贵武:“李书记您好,您就是佳佳的父亲吧!我是国家短道速滑队的总教练李贵武,我来跟您说一下情况吧,我是在美国带队集训遇到的佳佳,她是一个非常难得的短道速滑的天才,她也是从五六岁就接触了短道速滑,她自己也非常的喜欢短道速滑,她在美国也参加了全美短道青少年速滑比赛,也是获得了第一名。”

李达康这才听明白,他知道李佳佳会滑冰,以为只是简单的爱好,从没想过已经这么高的水平了。

李贵武也在看李达康的反映:“这次来我们是非常想让佳佳加入国家队,给您说下情况,如果您这边同意,咱们需要监护人签字,这也是我来京州最主要的目的,咱们国家真的是求贤若渴。”

李达康看着李佳佳:“佳佳你做任何事情,爸爸都支持你,爸爸也会为你骄傲,但是你怎么能一声不吭的就从美国跑回来呢!”

“爸我这也是怕你跟妈不同意我回来,我只能先斩后奏了,再说我已经15了,可以对自己负责了。”

“佳佳,这个字爸爸不能签,你就是以为我好签字,这个事情必须让你妈知道,我完全听你妈的意见。但是对你先斩后奏跑回来这件事情肯定不能轻饶你,你胆子太大了!”李达康直接站起来

“爸爸,我这不是也想给你一个惊喜嘛,你别跟妈妈说,她肯定不会同意的”李佳佳开始使用撒娇战术

“你明知道你妈不同意,还敢这么来,我是不可能跟你骗你妈的,你死了这条心吧!现在就跟我回家。”

“不行,爸我一会还要去韩国呢,这关系到我们是否能够全名额参加平昌冬奥会,爸爸你先签了字,回来我跟老妈负荆请罪”李佳佳晃悠悠李达康的胳膊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