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杜家の小杜

突然想到小片段

李达康:48岁省委常委、京州市委书记

欧阳菁:45岁京州城市银行副行长(私设没有经济问题)

李加:20岁从奥运会上拿奖牌的超级无敌美少女

李加刚从北京隔离下飞机,已经一年没回来了,没提前联系家里,想给家里人一个惊喜,虽然是周六,但也有可能别都没在家。

给老妈打个电话问问在没在家:“喂,妈你在哪呢?”

“加加呀,我是林秘书,行长在开会”

“哦,小林姐呀!在银行开会吗?快结束了吗”

“会议刚开始可能还要一会,在市委这次,加加你是有什么急事吗?我帮你拿给行长。”

“没事没事,我就问问,不着急。”

“等开完会,让我妈给我回个电话就行了。”

“好的。”

李加想果然没人在家,算了去市委吧,正好还能看看李书记。

李加打车到了市委,人家也不让她进呀。

给李书记打电话“喂,爸”

“你好,加加,我是金秘书,书记在开会。有急事我可以给书记说一下”

“额,没急事,就是麻烦你下来接我一下吧,家里没人,我来找我爸。”

“好的,我马上下去。”

李加心想我爹妈都是大忙人呀

金秘书帮李加拿着行李箱,“书记的会刚开始,我带你去他办公室。”

“他的办公室可以随便进吗?”

“其他人不可以,你是书记家人应该没关系。”

“那就算了,我在外边会议室外等就好了,不用搞特殊,也不让你为难。”

小金说道“那好吧,这样书记一出来也能第一时间看到你。”

小金心想书记的闺女真好说话,跟书记一点都不一样。

“我爸开的什么会?跟我妈是一起的吗?”

“不是一个会,书记开的是市委常委会,跟行长不是一起的,行长应该是在开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体系改革工作会”

李加想一个都听不懂。

小金把李加带到了会议室外边的公共厅等候。这里都是各个领导的秘书的等候区。

李加去卫生间时听到有人说道“你知道李书记和电视台女记者的事吗?”

“真不知道,快说说”

“我也是听别人说的,咱们李书记接受采访和电视台张记者好上了”

“那个张记者”

“就是那个瓜子脸,眼睛挺大挺瘦,长的挺好看的张茹,才毕业刚进电台”

“真的假的,李书记不是有老婆”

“都这么说,看到李书记好几次和那个记者吃饭谈笑风生的,你没看到今天又是那个张茹记者来的,而且那个记者要提电台主持人了,再说了都知道李书记和欧阳行长关系不好,都说分居好久了,都是各玩各的。”

“这就是升官发财换老婆吧”

“咱们书记全国最年轻的省委常委,多少小姑娘惦记好嘛,都生扑的那种。没准李书记都离婚了。”

“男神形象破灭了”

两个人说着离开了

我艹,李加想果然厕所是获取信息的最好位置,就是腿麻了。爸妈天天吵来吵去,难道真离婚了,为了不影响我比赛,才没告诉我。李加从小习惯了父母吵架,但是其实从心底里还是渴望完整的家庭,没有孩子希望父母离婚的。

李加走出卫生间也没有回公共厅而且在走廊靠着栏杆想这件事情的真假,以及回家也怎么质问李书记,如果父母真离婚了怎么办。

正想着对策突然被一个女声音打断了“请问,你是李加吗?”

李加看向对方“我是,你是?”

对方兴奋的说“我是京州市电视台的记者,可以采访一下你吗?”

“记者?我能看看你的证件吗?”

“当然,这是应该的,给你”

“张茹?名字挺好听”李加心想真TM巧了,李加仔细的打量着对方。也不怎么样,跟我妈比差远了,还透着一股小家子气,李达康什么眼光呀,老了眼花了?

“ 谢谢夸奖,你的比赛我看了真的特别激动人心。我们京州电视台一直想采访您。”

“额,你们电视台可以来市委常委会采访吗?”

“哦,这次采访是市委书记特批的。”张茹笑着说脸上闪过一丝红韵

“那你是刚隔离回来吗?怎么来市委了?”张茹反问道

“哦,我等着领导接见我,这不领导忙着嘛,咱不得等等。”

“是的,市里领导都特别忙。”

“看来张记者很了解市委的工作呢?”

“来采访过几次,感觉领导们都比较忙。”

“那你采访过李达康书记吗?”

“当然,咱们市的一把手,最年轻的省委常委”张茹与有荣焉的说道

“哦,我比较好奇我听了李书记不少八卦。”

张茹反应过来“都是八卦不能当真,议论领导不好。咱们还是……”

“对了,张记者你觉得我长的怎么样?”李加问道

张茹觉得李加挺奇怪的,但是也不好说“您长的真的挺好看的,是网友公认的十大最美女运动员,还有人说您是国服守约”

“哈哈,谢谢”

张茹想说了这么多没有一个采访能用到的话题“那咱们可以正式开始采访了吗?”

“我看今天就算了,我不想接受采访”

“你刚才不是……”

“同志,我刚才了没有答应你采访我哦”

“你如果不想接受采访,你跟我说那么多,知不知道我的时间有多宝贵”

“因为无聊呀,而且想看看八卦的对象,而且我不喜欢接受道德品质不好人的采访”李加从小就毒舌,李达康和欧阳菁的毒舌基因在她身上提现的淋漓尽致。

“你说谁品质不好呢,什么八卦?”

“李书记的八卦呀!”

“你知道李书记点名接受我的采访你还敢这么对我!”张茹气愤的说到,好像又一下子有了靠山。

“呵呵,他点名让你采访又不是我点名,跟我有个毛关系,怎么你是他什么人?”李加不屑的说道。

“哼,我看我让京州电视台不采访你,你这个奥运冠军的脸往哪里放。”

“哈哈,你本事真大,有靠山呀,难道是李书记?”

“知道就好”

这时会议结束了,李加看到李达康走出来了,张茹背对会议室方向,没有看到。

“你也不照照镜子看看配不配,真是猪鼻子插大葱——装象。知三当三可不好。”李加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

“哼,我不配难道你配。”

“当然了,我长的就配”李加简直就是欧阳菁年轻时候的翻版,和欧阳菁的相似度在百分之90以上,我爸年轻时候可是对我妈一见钟情的。

张茹鄙视的看着李加一身运动服的打扮“你可真不要脸,我喜欢李书记光明正大,而且他和他妻子感情并不好”

“感情不好,也没离婚,张茹你就这么想上位”李加又对着张茹身后喊道“李达康,你们京州电视台找记者都这么嚣张吗?知三当三?”

李达康在后边听了后边几句“加加,回来怎么不跟爸爸说一声呀。爸爸去接你呀!”李达康又死鱼眼对着张茹说道“张记者,我要跟台长说应该严格入职标准了,别什么猫猫狗狗都能当记者了。”

这时李加接到了欧阳菁的电话“妈我在六楼,你上来吧,咱们一起回家。”

李加被李达康拉去和他的同事炫耀了。

李达康也没了刚开会时的死人脸了,笑呵呵的炫耀自豪的说道“吴市长,这是我女儿加加,今年东京奥运会25米气手枪冠军。”

“哎呀,老李你这藏的可够深的,不过老李,看出来了,加加长的好看,弟妹可没少出力了”

李达康笑着说道“小时候长的像我,越大越像她妈了。以后的得可要像我”

吴市长也是敢说“哈哈哈,你就自夸吧,还是像弟妹好看。”

这时军分区王政委“老李好福气呀,哪天让你姑娘去我们军区教教枪法,李加你是八一体工队的吧。”

这时李佳敬了一个军礼“报告首长,是的,八一体工队少尉李加。”

“好,有军人的风采,没在部队叫伯伯就行,老李你这姑娘养的真好。可了不得巾帼英雄。”

“嗨,她从小我跟她妈就是放养她。”

这时欧阳菁从后边过来,又跟李达康的同事们寒暄了一阵。

看着那一家三口站在那里,张茹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小丑一样站在那里,恨不得钻到地缝里。想走捷径以为攀上了高枝,明天不知道台里要怎么传呢,也不知道工作能不能保住。

跟着父母走的时候李加回过头来对张茹说“做人还是要脚踏实地,不要想那些不切实际,虚无缥缈的东西。如果你想采访,欢迎去我家采访我们一家三口,记得要提前预约哦。”

张茹紧握住手

欧阳菁感到李加的话莫名其妙,坐到车上才知道事情的原尾,气坏了“李达康,看你干的好事”话虽然这么说但是欧阳菁在男女问题上还是特别相信李达康的。

李达康也委屈“你现在可不能生气,我怎么知道她那么多想法,年纪不大,想的不少。”

李加“妈,你最近胖了不少要减肥了。坐下肚子都有了。”

李达康开着车向后看“你妈那不是胖”

“那是什么?瘤子”

欧阳菁打了李加的头一下“说什么,不能说你妈点好。”

李达康“那是爱情的结晶。”

李加简直震惊了“你你你……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如果你想的是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那么恭喜你想对了,你太会想了。”

李加都震惊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想着去年你们不还是在离婚的边缘疯狂的试探吗?指着欧阳菁的肚子说道“你你你,我怎么他她……你们居然生二胎。还结晶我看结石吧!”李加没想到出去一年回来多了个弟弟或者妹妹,再也不是独一无二了,二胎综合征犯了,独宠综合征也犯了。

不过几个月后李加对新出的的弟弟宠爱有加,简直太萌了。

评论(5)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